柳州拼团购房87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柳州是不是广西最有品质城市?这个问题迎来国家级大考

发布时间: 2017-11-24 10:35:49

来源: 在柳州

分类: 其他楼讯


我市作为全国第一批、广西首个质量强市示范市创建城市,历经五年的不懈努力,终于迎来大考。从22日开始,由国家质检总局组织的“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现场验收组一行来柳,对我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进行为期三天的现场考核验收。

据了解,柳州、桂林、南宁先后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而柳州成为广西此项创建工作首个迎检城市。

原国务院参事、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验收专家组组长张纲在现场验收汇报交流会上指出,柳州市四家班子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柳州市依靠理念引领、机制保障、基础支撑、成果共享“四位一体”质量发展模式,坚持走质量强市之路,用质量发展来引领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建设“新质量、新工业、新柳州”非常有意义。

质量强市是柳州未来发展的根基,作为工业城市的柳州,一直视质量为生命、视品质如尊严、视创新成常态,质量已经成为柳州强市之基、立业之本、转型之要。

一、质量水平大幅提升

主要农产品安全抽检合格率保持在99%以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93%。大中型工程和市政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稳定在100%。生产性服务业顾客满意度85.71,生活性服务业顾客满意度80.40,位居全国同类城市中上水平。柳江饮用水保护河段保持国家地表水Ⅲ类以上水质标准,市区空气优良率达86.3%。

二、质量创新充满活力

全市60%规模以上企业实现技术标准管理信息化,先进质量控制技术应用普及率达90%以上,大型企业自动化率达到87%。上汽通用五菱等汽车龙头企业,拉动产业链上近300家企业实施信息化创新,企业工作效率提高38%,生产周期缩短15%,市场反应速度提升8%,产品上市时间平均提前10%。

三、品牌培育成果丰硕

柳州已培育中国质量奖提名奖1个、中国名牌产品3个、中国驰名商标9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6个。自治区主席质量奖5个、广西名牌产品265个、广西服务业品牌企业17家、广西著名商标115件。121个工程项目获广西优质工程奖、12个工程项目获国家优质工程奖,有3个工程项目获“鲁班奖”、1个工程项目获“詹天佑奖”。柳工、金嗓子、五菱荣登2016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

四、质量优势显著增强

以技术、技能、知识等为要素的质量竞争型产业规模显著扩大,形成一批质量效益一流的区域产业集群。2015年,柳州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84.22,高于国家平均值。2016年,全市名牌产品总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达28.97%,名牌产品企业对全市工业贡献率达40%。2016年全市单位GDP能耗比2010年下降了65.06%,用更低的能耗实现了更高质量的发展。

五、积极参与质量技术标准制定

鼓励引导企业参与重要技术标准研制,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了重要支撑。企业起草并发布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129项。上汽通用五菱提出的微型车噪声标准被欧洲经济委员会采纳,极大提升了国产微车世界话语权和品牌国际影响力,每年为国产微车行业节约成本近4亿元。

责任编辑: huangho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