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76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广西抽查94个在建项目 共发出47份停工整改建议书

发布时间: 2017-11-23 17:09:26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房产时评


未取得施工许可证就开工,混凝土板面钢筋保护层厚度不达标,混凝土砼构件存在露筋、蜂窝等较严重质量缺陷……昨日,自治区住建厅通报了2017年下半年全区建筑市场层级监督检查暨建筑施工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情况。此次共抽查94个在建项目,发出停工整改建议书47份、隐患整改建议书47份。

抽查94个项目共发94份整改建议

据了解,10月9日至20日,自治区住建厅组织开展了2017年下半年全区建筑市场层级监督检查暨建筑施工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本次共检查了14个市和19个县(市、区),随机抽查了94个在建项目。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10个、商品住宅工程54个、公共建筑27个、其他工程3个;总建筑面积383.58万㎡,工程造价86.11亿元;涉及建设单位94家、施工单位84家、监理单位71家。

通报显示,检查中共发出停工整改建议书47份、隐患整改建议书47份。同时还随机抽查了94个招标代理项目,涉及招标代理机构60家,共发出招投标整改建议书31份。

一公租房铝合金门窗主框不达标

检查中发现,仍然有一些工程无证施工。受检的94个工程中,有8个工程在检查时仍未取得施工许可证。且学校建设项目违反基本建设程序现象尤为突出。

实体质量抽测方面,共抽检114个梁、墙、柱构件混凝土强度,有2个构件截至11月10日尚未完成检测验证或设计核算满足设计要求;共抽检混凝土板面钢筋保护层厚度86处,达到设计要求的仅有35处,合格率约为40.7%。此外,抽检崇左市江州区濑湍镇卫生院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的铝合金门、窗主框壁厚,厚度仅达0.7mm左右,远远低于1.4mm的规范最低要求。

工程实体质量方面,混凝土结构工程部分砼构件存在露筋、蜂窝、夹渣、疏松不密实等较严重质量缺陷;楼板面水电管预埋留槽深度过深,大大削减了楼板有效截面高度,严重影响楼板的承载力;不少工程楼梯梯段施工缝留置不正确。

装饰装修工程方面,个别工程外墙涂料有透底、色差现象;烟道采用镀锌铁皮制作,未按设计图纸及图集施工;阳台翻边高度不足100mm,未按图施工;电箱、线盒孔洞未封堵;楼梯踏步高度不均匀。

33人履职不到位被暂停执业90日

对受检项目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均已责成当地住建主管部门发出书面执法文书,要求责任单位限期落实整改,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企业和从业人员作出相应处理。

对涉嫌存在“三包一靠”行为、无证施工、违反招投标有关法律法规的24个工程项目、30家责任单位进行挂牌督办。

截至11月10日,虽然有26家施工企业、6家监理企业提交了整改报告,但施工现场重大质量安全隐患仍未消除,或者仍然有3项及以上质量安全隐患未完成整改,视为未落实整改要求,予以全区点名通报批评,责令继续整改;暂停上述施工、监理企业在广西参加房建市政工程投标和承揽业务资格30日。

在本次检查中,共有33名执业人员明显履职不到位,导致施工现场管理混乱,存在较多质量安全隐患,被予以全区点名通报批评;暂停上述人员在广西执业资格90日。停止执业期间,锁定上述人员的“广西建筑市场诚信卡”。同时,上述人员目前所担任项目经理或项目总监理工程师的工程,从通报印发之日起立即更换相关人员。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