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21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现场解困惑 拆违“零误解”

——我市清理整治违法建设“飓风行动”故事会第十九集:明公正道

发布时间: 2017-11-20 09:48:27

来源: 柳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飓风行动”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伴随着我市清理整治违法建设的深入开展,柳北区城管执法部门开始对八卦岭片区违法建设进行攻坚。 11月14日上午,柳北区政府在八卦岭片区举行现场解答会。城管、住建、规划以及街道办等部门工作人员,针对居民们提出的关于八卦岭片区违法建设的拆除及善后问题进行了现场解释和答辩。

 

点多面广,欲拆违建先治“心”

作为清理整治违法建设“飓风行动”重点整治区域,八卦岭片区以其违法建设“点多面广、情况复杂”而著称。据执法部门调查统计了解,八卦岭片区涉及违法建设的房屋达243栋,大多为违法加建,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 “八卦岭片区违建数量惊人,几乎每户都有违建,有些违建竟高达七层楼。”执法队员告诉记者:“大规模的违建导致片区楼房间距小,密集而拥挤。加上老区建筑相对陈旧,非常容易倾斜、坍塌,对居民人身安全及周边房屋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存在十分严峻的安全隐患。” 但是,由于八卦岭片区违法建设涉及居民较多,居民们对该片区违法建设的性质认定十分关心,对施工过程中安全问题及违建拆除后的善后措施心存疑虑。部分居民更是存在抵触情绪,一时间不愿签订自拆、助拆协议书。 为了使拆除工作顺利进行,柳北区执法局工作人员出动宣传车到八卦岭播放“飓风行动”宣传视频,入户向群众发放《致八卦岭片区居民的公开信》,以及自拆承诺书和助拆协议书等打击违建的宣传资料共2000多份。“我们非常理解群众的困扰和担忧,希望能够通过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面对面的解答会,真正的解开居民们的心结,促进自拆、助拆工作,以推动拆违顺利进行。”执法队员说。

现场答疑,细致周全问必答

11月14日上午,柳北区政府组织城管、住建、规划以及街道办等部门工作人员,召开现场解答会。数百名片区群众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并就自身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询问。

“如何界定房子属于违法建设?”“没有经过规划部门审批的建筑都属于违法建设。”“违建拆除后,家人不够住怎么办?”“可以申请保障性住房,对符合保障政策的我们将协助办理。”“违法加建拆除后,对合法部分的建筑,怎样处理防漏水问题?”“我们将通过招投标,请来有资质的施工和监理单位,确保拆除安全和做好防漏水措施。”解答会现场,居民们“妙”问连珠,工作人员则对答如流。

“参加这样面对面的解答会,我感觉到政府切实地为我们群众着想,我提出的相关问题,执法队员都能很快地给出反馈。之前对于拆违工作,我也存在一些误解,在会上也弄明白了。”居民黄先生告诉记者。

“其实八卦岭片区居民提出的疑惑及顾虑,在‘飓风行动’的前期实践中,已经得到了很好解决和保障。”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当天的解答会上,相关部门还就居民们普遍关心的拆除标准、拆除方式及拆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统一的详细解答。

日报记者 文鑫豪 通讯员 朱开健 报道摄影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