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02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2017年柳州社保缴费基数出炉 灵活就业人员可缴纳养老保险

发布时间: 2017-11-17 17:45:24

来源: 南国今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记者从柳州市社保局获悉,根据自治区文件通知,经自治区政府同意,2017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确定为56685元,即在核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计发待遇,使用到上年度全区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时,以年均56685元(月均为4723.8元)为依据。从即日起,柳州市灵活就业人员可到就近银行网点缴纳今年的养老保险费了。

根据新的社保缴费基数,从2017年1月1日起,柳州市社保缴费基数的上下限将按新标准进行调整。在此,提醒参保单位及灵活就业人员及时办理相关缴费业务。

缴费基数上下限有变化

2017年度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用人单位及其职工,各项社保的月缴费基数最低不得低于上年度全区城镇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4723.8元的60%即2834.3元,最高不得高于上年度全区城镇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4723.8元的300%即14171.3元。

同时,社保局将在12月份对参保单位及其职工按新确定的缴费基数进行社保费征收,并对之前缴纳的2017年1—11月各项社保费按新基数进行差额结算,多退少补。请各参保单位及时核对基数申报及缴费明细数据,对应缴金额确认无误后按时缴纳。

退休人员的2017年度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账户划入金额,按新确定的基数标准进行保底封顶后,按3.2%的比例将差额补划入其个人账户中。

医保费将按新标准征收

2017年度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统一按上年度全区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的60%即34011元为缴费基数,全年缴费金额为3303.6元(含大额医疗保险72元),住院医疗保险全年缴费金额为1432.8元(含大额医疗保险72元)。

为确保参保人员医保待遇不受影响,从今年5月5日起,柳州市已按上年度的缴费标准征收灵活就业人员的医保费。在新基数出来前,已经缴费的参保人员无需补缴差额;新基数出来后,尚未缴费的参保人员一律按新标准缴纳。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最低档6802.8元

2017年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按上年度全区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56685元的60%、70%、80%、90%、100%为缴费基数,选择以下5个档次之一进行缴费,全年缴费金额分别为:6802.8元、7936.8元、9069.6元、10203.6元、11337.6元。

柳州市灵活就业人员可就近到市内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柳州银行、农村信用社各营业网点、光大五星支行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费手续,缴费后请认真核对银行开具的缴费凭证并妥善保管。

需提醒大家注意,允许灵活就业人员选择档次缴纳2017年度职工养老保险费的截止时间为2017年12月25日,请参保人员按时缴费。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