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21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未来柳州与鹿寨毗邻区域规划出炉 轻轨也经过这里

发布时间: 2017-11-17 15:51:02

来源: 柳州市规划局

分类: 其他楼讯


日前 ,柳州市规划局网站公示了《柳州市与鹿寨县毗邻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区位于柳州市区最东面,与鹿寨县城交界。根据公示的规划方案,规划区将依托洛清江自然的生态景观,结合滨水岸线打造“五彩洛清江”的景观格局;未来,轨道交通也将经过这里。

土地利用规划

1、 区位及范围

1)区位

规划区位于柳州市区最东面,与鹿寨县城交界,是柳州市与鹿寨县城的主要联系纽带。由于规划区场地南北窄,东西宽,形成了典型的城市东入口门户联系纽带长廊。

2)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范围北面以洛清江为界,南至泉南高速公路,东面与鹿寨县城交界,西至雒容工业园东区,总规划用地面积约5.2平方公里 ,形成东西长约4.7公里,南北宽约1.5公里的长廊地区。

2、 规划定位

柳州市东部山水门户长廊,柳州汽车城与鹿寨县城毗邻区域的联系纽带。

以产业园区综合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为主,集滨江生态居住、现代休闲服务产业、现代绿色制造业等功能为一体。

3、空间结构规划

一带、三轴、三心、四区、板块联动、轴线渗透

一带:依托洛清江自然的生态景观,形成沿河两岸的生态景观廊道,依托洛清江水系,结合滨水岸线打造“五彩洛清江”的景观格局。

三轴:新柳大道生活和产业功能发展主轴线,以及立新大道和连丰路为南北向发展次轴。

三心:分别为盘古片组团、连丰片组团和东部工业组团的组团中心。

四区:包括盘古片组团、连丰片组团、西部工业园组团、东部工业组团

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图

4、道路交通规划

路网结构:规划结合现状地形、用地形状以及整个片区的发展方向,形成“三横、两纵” 的道路网络体系结构 。

道路等级:

规划区道路网划分为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四个等级

曙光大道为城市快速路,四块板断面;主干路新柳大道延长线和立新大道,采用三块板断面;次干路红线宽度一般为24-36米。一块板断面;支路红线宽度一般为24米以下

轨道交通:沿现有湘桂铁路以南预留远期城市轨道交通,沿线设置30米宽绿化控制带,并预留一个轨道站点。

道路系统规划图

5、绿地景观规划

绿地景观结构:一心、三廊、多节点、青山环绕、绿水连城。

绿地与广场规划:规划布置片区级滨江城市公园1座,社区级带状公园1座,沿江设景观休闲绿带公园,在湘桂铁路线、高速公路、新柳大道延长线、立新大道以及主要道路两侧设道路绿带,结合城市道路广场,规划街头绿地,均匀布置居住区绿地。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