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72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报告称科技成推动中国及亚太区商业房地产变革的主要催化剂

发布时间: 2017-11-16 11:16: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科技已成为推动中国及亚太区商业房地产变革的主要催化剂,世邦魏理仕15日发布的报告《WORK_IT:科技|办公场所|工作》指出,科技的进步已打破企业对办公地点选址的传统观念,员工办公体验正逐渐成为企业房地产决策的重要考量因素。

世邦魏理仕通过访谈亚太区内93位房地产高管发现,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现在是企业利用科技重塑营运模式、利用人才推动创新的最佳时机。

一直以来,区位被视为企业选址的决定性因素。但在知识经济时代,企业正越来越多地从人力资本和技术创新的角度重新审视关于区位的传统定义。

报告显示,很多企业不再仅仅关注繁华的中央商务区地段,也同时将目光投向非中央商务区,他们越来越重视能否获得更符合自身需求的办公设施(如科技设施)及周边配套服务,以争取营造优质办公空间及创新工作场所解决方案。

科技赋能使围绕员工体验打造工作场所成为可行而且必要的进化方向。53%的租户希望拥有更个性化、定制化的办公环境,以适应、满足员工的需求。工作场所对温度和光线控制调节设备、会议和活动预定系统等科技手段的需求正在与日俱增。

随着移动办公在亚太区的普及,企业将致力于营造一个提高员工满意度及舒适度的工作环境。员工的办公体验正逐渐成为影响企业房地产决策的重要因素,而科技的发展使灵活的工作地点成为可能,86%受访者希望他们未来的工作场所更具灵活性,员工能够选择如何、何时或何地进行工作。

此外,84%的开发商相信,科技创新将带来更多对智能建筑的需求。但同时值得指出的是,持相同观点的租户比例为56%,反映出现阶段不少租户对智能建筑的需求是锦上添花,并非不可或缺。

世邦魏理仕大中华区顾问及交易服务部主管黄蔚表示:“科技发展改变人们的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也让远程办公和会议成为常态。随着更多科技的使用,企业和用户对于办公空间的需要而发生变化,不再追求更多面积,更大空间,反而强调灵活办公、提高生产力、以及合作的企业文化。开发商和投资人也正在积极研究这一趋势,设计开发更符合客户需求,更有前瞻性的写字楼项目。

责任编辑: huangho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