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77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柳州白沙大桥西岸将建立交桥 共设置8条匝道

发布时间: 2017-11-10 16:33:33

来源: 南国今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柳州市民陈先生向今报热线反映,跃进路上多棵大榕树被“剃了光头”,这是怎么回事?11月8日,记者到现场了解到,原来这里将建设白沙大桥西岸引道立交工程,树木临时迁移是给施工让道。立交建成后,从跃进路、白沙路可通过该立交直接上下白沙大桥,直抵河东片区。

白沙大桥西端已经通过引桥落地,与白沙路交会的立交桥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1

124棵大榕树“搬家”

8日下午,记者来到跃进路看见,从锦绣路口至红碑路口,道路东侧的大榕树全部被砍掉树枝树叶,变成了“光头”。几名工人正在将砍下的树木、树叶装上车运走。一名负责人介绍,他们是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因为这里要进行道路施工,他们也是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将这些树暂时迁移走。

11月初,道路两旁的树木开始迁移,较小的洋紫荆树已经基本迁移完毕。榕树枝干树叶多,迁移困难,只有先将部分枝丫砍掉,开挖树根后,再用吊车吊走。

据悉,道路两旁共需迁移大榕树124棵,这些树木将暂时移至河东苗圃栽种。待施工完成,路旁还会继续种上绿化树木。

2

立交连起两路一桥

在跃进路尚成国际小区附近,向东望去,就是在建的白沙大桥。尚成国际与福郎大厦中间,部分土地被围了起来,正在进行勘探和打桩施工。工人们介绍,这里建设的是白沙大桥西岸立交。

记者辗转找到了施工单位广西五建市政分公司。据该公司白沙大桥西岸引道立交工程项目部负责人介绍,整个立交工程从白沙大桥往西上跨白沙路、跃进路,主线全长860米,红线宽50多米。日后,道路还将继续向西,跨过老的湘桂铁路线、北雀路,西接白露大道。

整个工程在上跨白沙路、跃进路处,设置两座立交。与白沙路相交处,立交结构相对简单,为两层。从白沙大桥延伸出来的主线道路直接上跨白沙路,白沙路从地面穿过,并设置引导上下白沙大桥。

而在主线与跃进路相交处,整个立交则相对复杂,共分为四层。地下层为人行、非机行车道,横向下穿跃进路。地面层为跃进路南北通行,并设置引道上下第二层的转盘。最上面的一层,则为主线道路上跨跃进路和中间转盘。除了主线道路,立交共设置8条匝道。总体上来说,该立交与潭中立交类似。

立交桥效果图。 施工方供图

3

可缓解潭中立交压力

目前,整个立交工程施工主要在白沙路上。该负责人称,和兴园小区往南大约660米范围内,因设置匝道上下,白沙路该路段将进行扩宽改造,即在原来双向四车道的基础上扩宽为六车道。

记者看见,扩宽路段人行道以及部分非机动车道已经被围起来进行施工。施工主要是将两边道路改造成临时机动车道。临时道路改造后,白沙路扩宽段中间将围起来进行排水施工。中间围挡时,临时道路加上现有机动车道,会保证整条道路仍然有双向四车道可以通行。

跃进路上立交前后800多米范围内,也将进行扩宽改造。跃进路上的树木移走后,下一步,部分道路也会进行封闭施工。届时,交通会进行调整,施工单位希望市民到时注意小心慢行。

该立交与白沙大桥竣工后,从柳北区通往河东片区又多了一条通道,可大大缓解潭中立交-壶东大桥、胜利立交-河东大桥的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