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99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柳州真龙苑小区停车难 只因车位只卖不租?

发布时间: 2017-11-09 09:27:52

来源: 在柳州

分类: 其他楼讯


现如今私家车越来越多,小区能否满足业主的停车需求,是大多数业主最关心的问题。近日,真龙苑小区的不少业主反映说,他们的车子原本是停在小区地下车库的,但现在车库“清场”,他们的车子恼……

●小区停车难 只因车位只卖不租?

11月6日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真龙苑小区,一些业主看到记者后纷纷倒起苦水。

业主们说,他们小区共有300多户业主,地下车库的停车位是164个,以前基本能满足停车需求,但从11月1日起,大家就不能再进入车库停车了。

小区的露天车位只有60多个,当所有的车都停上路面,车位自然不够用,上下班时间小区更是拥堵,一些业主找不到车位只能把车停到了小区外的道路旁。


业主们告诉记者,小区的地下车库之前一直由铭望物业负责管理,不过,从10月1日开始,小区的房开——柳州市盈川实业有限公司收回了车库的管理权,改为自主经营。在此之前,房开还张贴了一张《真龙苑车位销售公告》,公告中除了写明车位情况以及销售通知、登记方式外,还在特别申明处写有“原车位租赁期到期,不再续租”的字样。

小区业主廖女士说,车库属于房开的产权,房开有权处置,但在11月1日房开实施“新规矩”的第一天,原先租用地下停车场的近百辆车被拦在车库外面,造成小区一片混乱,这种做法让他们没法接受。

一些业主也表示,购买车库以自愿为原则,出售的车位可以优先考虑给购买的业主。但如果车位一直没卖出去,是不是可以先考虑将空余的车位让其他业主先使用。

●房开回应:车位仍可租用 业主耐心等待

就在记者采访了解情况时,一名自称是柳州市盈川实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找到记者说明了情况。

该工作人表示,因为房开收回了车库管理权,所以只能让原先的物业公司把费用退还给业主,公告写的是“不续租”不代表“不给租”。由于原先租赁车位业主的资料已经缺失,为了方便管理,重新整理车库使用数据,他们需要重新登记租赁车位业主的信息。至于不让业主停车进车库,是因为公司还没有和他们签订租赁协议,考虑到管理问题才暂时让业主把车停在了外面。11月5日起,他们已经通知业主们到真龙苑车位销售中心登记相关信息,租、售由业主自己选择,这两天已经有业主陆续过来登记。

截至今天,记者了解到,真龙苑小区业主的车仍然无法停进车库,柳州市盈川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正在讨论新的管理制度,这周内会解决好大家的停车问题,希望业主们再耐心等待。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