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95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柳州花岭片区规划调整 轨道交通设两站点

发布时间: 2017-11-04 10:49:5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1月1日,柳州市规划局发布信息,对柳东新区花岭片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进行情况说明并公示调整后的详细内容。记者了解到,片区调整之后融入了轨道交通元素。

调整前土地利用规划图

调整后土地利用规划图


调整前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图

调整后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图

调整前道路系统规划图

调整后道路系统规划图


环境变化 规划调整

柳州市现行的柳东新区花岭片控制性详细规划,是在2013年经柳州市人民政府审查通过并批复实施的。实施以来,片区的建设合理有序推进。近年来,该片区发展建设的外部环境发生变化,如轨道1号线经过并设立轨道站点;片区功能升级,打造产业研发试验区;与区域北部、发展启动建设中的中欧产业园在交通联系、设施配套等方面协调对接;片区内部的村屯安置策略调整等。

上述变化引起花岭片区,尤其是片区西部发展定位和用地功能的重构。为适应片区及其周边地区发展,规划部门对片区进行局部调整和完善。

调整后,花岭片区北起北环高速路,南面和东面紧邻自然山体,西至湘桂铁路线,用地共计13.73平方公里。

汽配基地 功能明确

该片区的功能定位为柳东新区汽车零配件产业生产基地,中小型企业科技研发孵化基地,主要承担工业、物流、科技研发职能,同时为企业及创客提供居住、办公、商业、医疗、教育、娱乐休闲等配套服务。

片区规划结构为“一心、两轴、四片区”。“一心”即在西部沿莫清江两岸设置片区公共设施服务中心,主要以服务居住区居民的商业、医疗、学校、办公等为主,并结合片区级中心设置社委会、市场等公用设施。

“两轴”即一主一副两条发展轴。沿纬三路布置片区东西向主要发展轴线,向西发展商业办公服务中心,集中布置服务于居住区的商业、体育设施用地以及以汽车贸易为主的旅馆服务业用地,向东发展汽车零配件工业生产基地以及工业区服务中心;沿龙岭大道为次要发展轴,主要为交通运输性轴线,将花岭片区与汽车城北部整车生厂区以及南部职教园、汽车贸易展览区等大型公共中心联系起来。

“四片区”分别为商业办公居住片区、仓储物流片区、汽车零配件工业区和自然生态景观片区。

轨道交通 设置两站

在对外交通上,轨道交通1号线经过该片区中部,设置回龙站、孟村站。该片区南邻湘桂铁路,距离雒容商品车发运基地直线距离仅3公里左右,通过花岭铁路运输服务较为便捷。该片区北接北环高速,与北环高速出入口直线距离仅为4公里,通过博园大道北段、花岭大道及环岭东路可快速进入北环高速,对外交通便捷。

而片区内交通,则由主次干道形成棋盘式路网格局。外围设置环形道路,即环岭东、西、南、北四路包围片区,中间横向的还有花岭大道、纬三路,纵向有龙岭大道、经三路、经四路、经八路等。大道相交处,设置8处简易立交。

莫道江从片区西部中间穿过,在环境上,片区绿地突出“山、水、城”的特色。按照规划以南侧、东侧的山体为背景,以莫道江两侧绿带、公园绿地为面,以联系城市其他地区的主要道路的绿化通廊为线,以各主要道路交叉路口的街头绿地、小区绿化为点,呈点、线、面相结合的系统结构。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