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79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白沙官塘大桥施工难度大 50多名专家给它俩把脉

发布时间: 2017-10-18 11:44:55

来源: 南国今报

分类: 其他楼讯


白沙大桥、官塘大桥是柳州市两座在建的重要跨江桥梁。10月13日,来自上海、安徽等地的50多名建筑桥梁专家齐聚柳州,为这两座大桥的建设建言献策。

这两座大桥横跨柳江而过,建设中每年都会遇上好几次洪水,加上柳州地质条件特殊,以及使用不少新工艺新技术,施工中困难不少。

白沙大桥工程西起跃进路,东至河东片区高新三路与海关路交叉路口,工程全长1920米。整座大桥为单塔双索面斜拉桥,主塔高108米,由空间曲线扭曲构成。主塔共20个节段,最大节段重293多吨,总重4100多吨。当吊机吊起主塔节段,温度、风向都可能随时影响塔身在空中位置。目前,整个大桥东西两岸成功贯通,正在进行主塔吊装。

官塘大桥西接莲花大道,东连柳州汽车城的东环大道及大学西路,通向广西柳州汽车城。大桥为提篮式无系杆钢箱拱桥,水中不设桥墩。整座大桥“提篮”产生的推力,都要由两端桥头拱座基础一一抵消。而大桥拱座基础能承受17500吨水平推力,是当前世界第一跨度有推力钢箱拱桥。目前,该桥也正在进行“提篮”钢箱拱肋安装。

大桥施工就是如此之难。技术人员克服困难,勇于创新,研发三四十项实用新型技术,还申请了多项发明专利。专家们到两座桥梁施工现场参观了解情况后,有针对性地对施工相关细节提出意见和建议,一起商讨解决大桥建设中的重难点问题。

责任编辑: huangho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