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41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柳州文昌大桥“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五车道“

发布时间: 2017-10-10 10:18:02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目前,文昌大桥路面上重新铺设了沥青,道路的标志标线进行了重新施画,今后,桥面车道将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变为东往西方向有三条车道的“双向五车道”。

近日,有驾驶人经过新铺沥青的柳州市文昌大桥时,发现桥面上的车道变多了,这是准备要有交通调整的节奏吗?10月9日,记者进行实地探访时发现,确实如此。

昌大桥路面上重新铺设了沥青,道路的标志标线也正在重新施画中,不过,根据已经新画的桥面中心实线来看,有所偏移。看上去是自西向东为两股车道,自东向西变成了三股车道。也就是说,大桥路面车道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变成了五车道。对大桥车道的调整是出于什么考量呢?记者向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进行了解。

“我们确实重新施画了桥面的车道,压缩车道,中心线偏移,多画一股机动车道出来。”据交警支队秩序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根据交警支队监控中心长期对文昌大桥早晚高峰车流观察后作出的调整。

该负责人介绍,文昌大桥每天早晚高峰双向的车流量其实差不多,因此原来设施为双向四车道是比较合适的。但是该大桥两头路口的交通路况不一样,大桥东头(阳光100一侧)的路口,左右两边都有引桥,到了桥头阳光100路口还可左转、右转、直行,就算是桥面上车流量大积压的车子多,因为桥头的分流点多,分流起来会比较快,压力不大。

而大桥西头(柳州饭店这头),由于大桥两侧没有引桥,回城车流要到三中路口才能分流,加之与大桥连接的友谊路有一股车道供车辆左转弯塘路,每天晚高峰回城的直行车流会在桥面不自觉“挤”成三排,常常违法挤占非机动车道。

针对上述情况,考虑到非机动车的安全等因素,交警部门把桥面原本较宽的3.5米的机动车道,压缩至3米左右,多画了一股机动车道,并借着市政维护处要对文昌大桥路面进行重新铺设沥青的时机,把桥面车道重新调整划分。

施工完成之后,文昌大桥路面将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五车道”,往市中心方向增多一股机动车道,一来杜绝车辆挤占非机动车道的违法行为,方便回城车流排队;二来使文昌大桥桥面的交通秩序更规范有序。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