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32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前8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前10强排行 碧桂园、恒大、万科销售破万亿

发布时间: 2017-09-15 10:01:24

来源: 大众证券报

分类: 行业动态


进入9月份,各家房企在刚公布完中报业绩之后,又披露了最新的销售简报,统计显示,房企第一梯队的三家公司碧桂园、恒大、万科,前8个月的销售金额已经超过1万亿元,全年销售均有望超过5000亿元;已有91家房企突破百亿销售,下一个月这个数字很有可能突破100家。此外,根据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30家已披露销售数据的房企,8月份合计销售金额为2691.8亿,较去年同期的2540亿元增长6%。

碧桂园万科差距续拉大,恒大首超三千亿

9月11日,碧桂园发布公告称,截至2017年8月31日,集团及其附属公司,连同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累计销售金额约为3806.7亿元,同比增长112.16%,销售建筑面积约4212万平方米。其中,碧桂园权益所有人的应占合同销售额及销售建筑面积分别为2744.3亿元、3174万平方米。仅8月份,碧桂园便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67.7亿元,销售面积517万平方米。据悉,碧桂园前8个月的销售业绩已接近今年初发布的销售目标4000亿元,更是远超去年3088亿元的全年销售额。

而碧桂园不久前宣布,将2017年的销售目标从4000亿元上调至5000亿元,并表示新的销售目标说到做到,也不排除会完成得更好。

万科方面,8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金额370.4亿元,同比上升85.11%;销售面积273.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68.97%。今年前8个月,万科累计完成销售金额3497.8亿元,同比上升47.26%,距离2016年全年3647.7亿元的销售规模仅一步之遥。

截至8月底,恒大首超3000亿的销售额,并且实现了超过去年全年的3088亿的成绩。其中,8月份实现合约销售金额334.3亿元,合约销售面积332.1万平方米。前8个月恒大合计完成销售金额3216.8亿元,同比增长38%;累计销售面积324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4%。其中权益销售金额达2291.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恒大在销售规模上略落后于碧桂园和万科,但在创造利润的能力上,恒大则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公司总裁夏海钧在中期业绩会上表示,恒大今年肯定能完成4500亿元的销售目标,如果放宽利润指标的要求,6000亿元也是能达到的。

龙湖稳坐第八,融创甩开中海逼近绿地

数据显示,前8月稳稳跨过千亿销售额的已有8家房企。在前3名开外,绿地与保利自今年来轮番领衔第二梯队,目前两家差距保持在百亿左右,金地则紧咬华夏幸福(600340,股吧),但两者距离千亿都还有一段路要走。

2017年伊始便赢在起跑线上的龙湖,至今已赶超金地、华润及绿城稳坐第8名。但据指数监测显示,前七月龙湖月均销售达147亿元,本月却只交出120亿的成绩单。在“稳健提速”的口号下,龙湖CFO赵轶于8月的业绩会上正式宣布上调龙湖全年销售目标至1500亿元。同时,龙湖将新增可售资源约550亿元,使全年提供的货值达2240亿元,下半年可售资源1300亿元,预计全年去化率约67%。相比之下,刚刚因一宗所谓世纪大交易而出尽风头的融创,继上月一举发力超过中海后,目前已与中海逐步拉开差距,并且逐步向绿地逼近,两家企业销售差距仅在80亿左右。

据悉,全年共计拥有超过四千亿货值的融创,年销售目标定在了2100亿。据此计算,融创目前已完成了超四分之三的任务。最后的悬念在于,自称全年销售可以达到3000亿元的孙宏斌,是否会在剩余的四个月时间让融创发起冲刺?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孙宏斌在7月底提出要 “停缓发展”、加速去化、降低负债,但融创月内也竞得了石家庄一宗旧改用地,并签约了湖北武汉四个项目与鄂州特色体育小镇。

对于房企第一梯队和第二梯队的房企来说,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债务结构和资金安全角度看,万科最有优势,可利用的杠杆空间还很大;而在土地储备上,碧桂园与恒大则遥遥领先。随着万科加大在土地市场上的投入,其负债料将增加;另一方面,碧桂园与恒大均有意进一步优化债务结构,其中恒大明确表示会放缓拿地步伐,碧桂园则透露其不追求高速发展,而是追求有质量的发展。两相比较,房企三强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于规模上仍会呈现出你追我赶的景象。后面的房企倘若今年不能迈入3000亿元的销售门槛,未来恐怕就很难挤入第一梯队了。 记者 兰文

责任编辑: huang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