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09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胜利小学正式挂牌 柳北区再组建两个教育集团

发布时间: 2017-09-14 16:50:11

来源: 柳州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滨江小学教育集团揭牌

 

雀儿山路小学教育集团本部的孩子们很热情

 

庆贺胜利小学启用

我市教育事业又迎来一件喜事啦!昨天,由原胜利小区第一小学和胜利小区第二小学合并办学,并整体搬迁至新校园的市胜利小学正式挂牌。该校占地18107.3平方米,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级,成为我市办学规模最 大的小学之一。

当天,柳北区教育多喜临门,该区还挂牌组建了雀儿山路小学教育集团(由雀儿山路小学和白沙小学组成)及滨江小学教育集团(由滨江小学和跃进路小学组成)。至此,柳北区已组建了7个教育集团,即十五中教育集团、三十五中教育集团、三十九中教育集团、雀儿山路二小教育集团、潭中路第二小学教育集团、雀儿山路小学教育集团、滨江小学教育集团。

柳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李丹表示,该区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组建教育集团,有利于满足百姓对教育优质化、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实行集团化办学是管理创新,也是促进优质教育资源更大化、普及化的重要途径;是破解“择校热”“上好学校难”的有力举措;也有利于优质均衡,有利于柳北教育高位走强,对各相关学校也都是一个机遇。

近年来,柳北区在制管理改革中,为实现教育高位均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通过“名校+弱校”的发展模式组建教育集团,逐步构建起城乡结对帮扶、集团化办学和学校联盟的多元化管理模式。针对农村学校和市区学校数量相当的特点,柳北区于2016年秋季学期起,开始了城乡学校“一对一”的精准结对帮扶工作,并实现了公办中小学(含村小)全覆盖。

在集团化办学中,为实现教师队伍的整体提升,每学年柳北区各教育集团均开展轮岗交流活动。如通过10%以上的教师轮岗交流的流动机制,集团内轮岗形成了“鲶鱼效应”,激活教师队伍,也促进了名校的辐射作用,带动了其他校区办学水平的整体提高。此外,该区各教育集团结合实际,打造出具有特色的集团文化、教学特色,雀儿山路二小集团实现了每周五下午打破年级、班级的界限,让各校区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潜能自主选课,走进不同的班级,感受“相约阳光和幸福”的全员“走班”式校本课程。

责任编辑: huang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