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50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柳州中燃供气专家提醒:新房装修燃气安全别大意

发布时间: 2017-09-05 14:18:55

来源: 柳州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清洁高效的管道燃气为市民生活提供了便利,但一些市民不重视管道燃气安全,在使用燃气过程中忽略了相关安全保护措施,导致事故的发生,危及生命财产安全。如何安全使用管道燃气?即日起,记者将采访柳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供气专业人士,从装修设计燃气管道时应注意什么、如何选购和保养燃气灶具、使用燃气应杜绝哪些安全隐患等多方面,为市民普及燃气安全常识。

随着我市城市建设的发展及生活质量的提高,燃气管道已成为新建楼房的配套设施。入秋后,是新房装修的高峰期,但在房屋装修过程中,许多市民往往为了厨房的美观效果而忽略了燃气管道的安全,私拆私改燃气管道,引发安全事故。装修涉及燃气管道时应该注意什么?柳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供气专家作了介绍。

这些私自更改燃气管道的行为要不得

柳州中燃供气专家告诉记者,装修私自更改燃气管道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有的让装修师傅私拆、私改燃气管道,变更燃气设施的安装位置;有的改变房屋使用功能,将燃气管道改移到非厨房的房屋;有的私自暗埋燃气管道;有的把燃气表封闭在橱柜里;有的将户内燃气主管道包裹。

柳州中燃供气专家介绍,这样的做法违反了国家关于城镇燃气管理的相关规定,留下了严重的安全隐患,也危及用户的自身安全。根据国务院令第583号《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燃气用户及相关单位和个人不得有下列行为:(一)擅自操作公用燃气阀门;(二)将燃气管道作为负重支架或者接地引线;(三)安装、使用不符合气源要求的燃气燃烧器具;(四)擅自安装、改装、拆除户内燃气设施和燃气计量装置;(五)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使用、储存燃气。

如果市民在户内装修时对燃气管道、设备设施有变更、改移的需求,可以凭户主身份证和房产证等有效证件,到柳州中燃公司营业窗口提出申请,柳州中燃公司将派有专业资质的工作人员上门,在符合国家相关安全规定、不危及供气安全的前提下为用户设计和迁移改装燃气管道及供气设施,并在设计和施工过程中充分尊重业主的意见和确保用气安全。

不能擅自变更铺设燃气管道房屋功能

除了装修时私自的拆除变动会留下安全隐患以外,部分业主擅自变更房屋使用功能,把安装燃气设施或用气设备的空间改为卧室、卫生间、浴室、储藏室等;或是将厨房与客厅卧室隔断拆除,使厨房与客厅或卧室相连,这些做法都是不符合安全用气规定的。

供气专家提醒,某些房屋属于小户型结构,原住宅设计中厨房与客厅卧室无明显隔断,在安装管道燃气前必须增加隔断;如果用气场所为密闭空间,还需另外安装强制通风设施、燃气泄漏报警器、紧急切断阀等,才能确保用气安全。

此外,装修中还须注意以下几个方面:表前阀、燃气表和表后阀门都不能包裹;燃气管道上不能悬挂物品或作为放置物品的支撑;燃气管道不能作为其他电器设备接地线使用;燃气设施与燃具、电器、插座开关的安全距离应在30厘米以上,严禁将电线与燃气管道布在同一位置或将电线緾绕在燃气管道上,避免产生电火花引发事故;暗埋的管道应没有接口且气密试验合格。燃气表是否被设置在橱柜内,如设置在橱柜内须安装百叶门或在橱柜上开孔透气。

柳州中燃提醒,安全无小事,前期装修中重视燃气管道安全是后期保障安全使用的重要环节,每一个细节都不能忽视。重视燃气管道的安全,才能避免燃气事故的发生,是家人幸福的保证。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