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67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签二手房买卖合同后 卖方反悔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7-07-03 10:42:42

来源: 中国搜索

分类: 其他楼讯


核心提示:只是签好了合同,人还没搬进去住,于是有些卖方就会反悔,不再交房,买方的损失可能会变成钱房两空。

二手房买卖合同签好后,此时就要开始按照合同内容交付房子、办理过户、交付房款等,但是,此时毕竟只是签好了合同,人还没搬进去住,于是有些卖方就会反悔,不再交房。

要是签好合同后买方也把房款全付了,那么,现在买方的损失可能会变成钱房两空。

在签好二手房买卖合同后,卖方又反悔的,就是实际违反合同约定了,此时,买方可以按照下面的做法维权:

首先,如果买卖合同中对违约责任有明确的约定,买方可以选择按照约定要求卖方承担违约责任。

一般来说,双方在签合同的时候,就已经说好谁不交房需要承担什么责任,不过,通常就是退回房款,然后再要求一些赔偿等。

其次,如双方协商不成,买方可以到法院提起诉讼。可以要求卖方继续履行合同,并赔偿损失,或者要求解除合同,退还已付房款及利息,并赔偿损失。

另外,在实际中,为避免在遇到这种房屋买卖合同纠纷,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时就要注意下面几个问题:

1、要在合同中列出基本情况:基本上就是你们买卖双方的姓名、住所、联系方法等,这是必须的,明确你们双方的基本情况。要是以后不管是房子,还是合同出现问题,只要按照合同上写到的相关信息就能够找到对方。

2、可以要求出售方或中介方明确写清房屋的基本情况,包括房屋位置、性质、面积、结构、格局、装修、设施设备、有无抵押、共有人是否同意出售。

3、涉及价款的问题:在合同中,写明总房价,注明是一次性付款、分期付款还是申请贷款,写清付款的时间,约定付款条件。

4、写明交房时间、条件、办理相关手续的过程及费用。

5、违约责任:明确出现何种情况时即视为违约,违约金、定金、赔偿金的计算与给付,产生纠纷协商不成时如何解决争议(仲裁、诉讼等)。

6、写明合同生效、中止、终止或解除条款。 7、在合同中约定变更与转让的条件或不能进行变更、转让的禁止条款。另外,补充一些条款时,一定要落实在文字上,并要求中介方在上面加盖公司公章。

事实上,现在房子的价值都普遍较高,很多卖方在签二手房买卖合同后或多或少都是会犹豫的,所以你在签订的时候,还有签完以后要发生卖方反悔情况的,就要及时采取措施,不要把买卖上升为争议。

责任编辑: huangho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