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97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房屋总价高影响装修预算?这几招让你不将就

发布时间: 2017-05-12 16:39:49

来源: 柳州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一套房子,哪怕只有四五十平方米,也承载着人们对家的渴望。可随着房价的走高,年轻一族购房者的经济负担随之沉重起来,购房时就已经花费了很大一部分积蓄,甚至大部分还是贷款买房,可好不容易等到得房了,装修却又要产生一笔不小的支出。

29岁的吴先生今年3月刚得房,“五一”期间便走访了四五家装饰公司,只为在设定的预算范围内找到最合适的装修方案。“房子套内面积只有95平方米,我的预算是10万元左右,而且希望能够装修出自己的特色,毕竟这房子以后是自己住的,还是希望能住得舒服一点。”

有像吴先生类似困惑的购房者不在少数,花了大价钱买房子,既不想随便装修糟蹋了,也不想过度奢装浪费了白花花的银子。那么,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如何花更少的钱装出想要的效果,让房子能有自己的风格,居住体验又不减分呢?

在深度空间装饰公司做了四五年客户经理的邓经理对这点深有感触。“现在购房者的年龄层在不断下降,很多年轻人一面承受着房贷压力,一面对装修又不愿意将就。”在这种情况下,明确自己的预算和需求,一定的取舍也是必要的。邓经理为有这类困扰的购房者提出了几点建议。

首先,低预算不等于随便装,房子的“底子”一定要装好。对很多人来说,一套房子就是一辈子的家,要想住得安心,不论是大户型还是小户型,水电、防水、刮腻子这些支出一定不能省,这些“底子”打好了,房子便不会出大问题。“现在市场上对这些防水涂料、电线等材料的价格已经非常透明了,基本不存在乱标价乱收费的现象,消费者不用担心在这些项目上被坑。”其次,邓经理不建议年轻买房者对房子做过于花哨的设计,在陈设与装饰上也不要太杂,在格局上,也以简单、方正为主。“在硬装上控制费用,主要考虑实用性,在个人风格上,可以靠像窗帘、灯具、沙发这些软装加以突出。”此外,消费者还能在实体店、网上货比三家,买到风格统一又物美价廉的家居用品,把钱用在刀刃上。而且还可以根据手头资金情况分期购买,不需要一起购置,也能减少一些经济压力。当然,像瓷砖、吊顶、门这类价格差别大且质量参差不齐的单品,还是要看个人预算来选择。

业内人士认为,现在很多年轻人购置的房子面积都不大,像是10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可以靠简单的家具摆设,利用有限的空间,营造出简单别致的装修效果,在色彩上,不要选择深沉而压抑的色调,窗户也要尽可能与外墙齐平,向外扩散的窗户能起到放大室内空间的效果,同时花费也相对较低。总之,购置了小户型和对装修低预算的购房者应当谨记一条原则,那就是“喜‘软’不爱‘硬’”,把费用放在软装上精打细算,这样装修后的家才会既实用又温馨。

责任编辑: liaoqian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