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56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我市6乡镇被列为试点

发布时间: 2016-10-24 14:27:40

来源: 柳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记者从市住建委村镇科获悉,《广西百镇建设示范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近日出台,自治区将统筹推进100个经济强镇、特色名镇、特色小镇建设。其中我市有鹿寨县中渡镇等6个乡镇上榜,将分3个批次进行试点建设,每个示范镇将获得自治区本级资金补助1000万元。


据了解,百镇建设从2014年起,分三批组织实施,每批示范镇建设周期为3年。我市鹿寨县中渡镇、柳城县沙埔镇被列为第一批试点建设的乡镇,建设年限为2014-2016年;鹿寨县黄冕镇被列为第二批试点建设的乡镇,建设年限为2015-2017年;鹿寨县平山镇、柳江县百朋镇、融水苗族自治县怀宝镇被列为第三批试点建设乡镇,建设年限为2016-2018年。按照建设年限要求,实施第一批试点建设的鹿寨县中渡镇、柳城县沙埔镇,将于今年底竣工接受验收。

根据《方案》,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提升小城镇的城镇化质量,建设与小镇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基础设施,推进镇域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一体化,切实加强人文景观的保护,鼓励推广应用“新技 术、新材料、新工艺”。优化公共服务,发展小城镇社会事业。依据人口和社会发展需要,积极推进便民服务、文化教育、科技服务、社区服务等设施建设。

在建设资金的落实上,自治区本级资金补助标准为每个示范镇1000万元,地方再按照1∶1配比安排配套资金,即每个示范镇总投资一般不低于2000万元。力争到2020年,培育出一批布局合理、经济发达、设施配套、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特色鲜明、进入全国先进行列的小城镇。

记者了解到,被列为第三批试点建设的融水苗族自治县怀宝镇,目前该县住房和城乡局已就试点建设进行了公开招标,建设规模和主要内容为镇区主干道及排水排污、供水网工程,垃圾转运站增容扩建,镇区美化等。(记者李书厚)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