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12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买二手房,要留个心眼

买二手房,要留个心眼

发布时间: 2016-04-28 09:22:33

来源: 中国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016中央开始全面打响去库存的战役,今年第一发重炮就是5月即将施行的营改增新政策,二手房交易税只降不涨的利好消息,推动了整个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不断攀升,2016年第一季度各地二手房交易捷报也不断亮相。北京、深圳、苏州、天津各地的二手房交易市场都出现了喜人的涨势,以北京为例,北京4月18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二手房表现突出,一季度,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同比增长1.2倍。今年1月份,北京二手房网签量达24312套,比2015年1月的12641套近乎倍增;2月份,二手房网签量为15149套,比2015年2月的8672套也是近乎翻番;3月份,二手房网签量达到32009套,环比上涨111.3%,同比上涨193.3%,达历史高峰状态。

但随着二手房交易量的激增,房产交易市场很多潜在问题就被赤裸裸放大展示在了大众面前,由此引发的二手房诉讼潮也是整个房产市场不可回避的问题。深圳市短时间内因二手房交易产生的诉讼增长37%,律师都不堪其扰。与此同时,4月21日公布数据:苏州昆山市仅2016年第一季度共受理房屋买卖合同纠纷306件,审结185件。

急速成长的二手房交易市场倍受困扰,部分卖家在已经签订合同的情况下“变着花样”违约的事情不断发生,在媒体曝光的其他案例中,全国各地买家遭遇欺诈无法收回钱款的情况更是屡见不鲜,诸多消费者都对此头疼不已。

针对这些四处丛生的二手房交易纠纷,很多业内人士都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二手房一定要多些心机,尤其在以下三个方面需格外注意:

产权审核,购房前要仔细查看业主的房产证,需注意房产证上有几个人的署名。如果有两个人,在签订后边的合同时就需要有两个人的名字;其次,看购房时的相关凭据,比如购房发票、契税发票等,作为辅助证据以初步确认房屋产权归属。

签订合同,在此过程中卖方需提供房屋的合法证件,买方可以交纳购房定金(交纳购房定金不是商品房买卖的必经程序),为避免后续出现违约情况,可在合同中提高违约金额度,提高违约成本。买卖双方通过协商,对房屋坐落位置、产权状况及成交价格、房屋交付时间、房屋交付、产权办理等达成一致意见后,双方签订至少一式三份的房屋买卖合同。

资金监管,购房之初就要有资金监管的意识,这一步对很多消费者来说至关重要,有效的资金监管能够避免很多问题,保障交易的正常进行,目前市场上有建委监管、银行监管以及第三方机构监管等形式。

其实,解决二手房交易乱象的根本是要规范整个房产交易市场,而资金监管的有效推行是规范房产交易的重中之重。目前国内房产交易市场的资金监管还不够完善,虽然建委、银行都有推出,都能有效保证房款的安全和交易的正常进行,但因其宣传不到位,办理繁琐等一直未能全面普及。

2015年第三方支付机构涉足资金监管业务,大大改善了资金监管业务的体验。北京出现了“理房通”这样的专注房产交易资金的支付平台。理房通在2014年获得了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一经推出便明确定位全国房屋资金担保支付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汲取了建委、银行资金监管形式的经验,有别于传统的资金监管,发挥了互联网时代的优势,大大改善了用户体验。

据悉,理房通的两大主推产品“房款保”和“定金保”,是专门针对交易过程中易出现问题的首付款及定金而生的,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理房通实行7*24实名制一站式办理服务,省去了传统监管中银行排队、多项资料核验的缛节,同时还能在移动端实时查看房款动态,整体设计及体验更符合互联网时代的用户习惯,一经推出便收获了市场的肯定。

理房通模式的出现,有效的触及到了行业痛点,给二手房交易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在建立市场信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上都起到不可估量的影响,更与现有的监管模式互为补充、相辅相成,为规范房产市场交易做出了贡献。同时,诸多资金监管形式的出现,也提醒广大购房需求者在购房前需多些“心机”,加深自我对房款监管的认识,为自己的买房之路奠定一个安全的基础。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